Friday, April 10, 2009

Year 2 Final exam





二零零九年三月三十一日,在我医学生涯中可以算是第二个困难的考试来临了。


study break从二月末就开始连续五个星期的所谓自习读书。很惭愧的是当时我只是只读书没有充分的妥善的处理时间,连累我最后一两个星期可读到没日没夜。当然我classmates也是如此,每当我读到不能再读是都会胡思乱想,有时对自己说那么辛苦不如换系吧~医学这科不是人读的,但想了想自己坚持那么久了不如就用劲的努力起码对得起自己。。当时我们考的科目是:anatomy,physiology,pharmacology,pathology,,microbiology,immunology, genetics, behaviour science,case studies,basic clinical当然都是全部一起考。压力也是有分量的重,本来想读重点想了想还是读完全部。本人就觉得以后出来社会这是基本常识,这五个星期前三个还好;本人以自己喜欢的科目先读-药剂科,很多朋友都说我疯了;因为那是可以留到最后背和啃的科目。药剂学虽然是要背我是觉得将来不懂药剂的医生根本没有资格开药给病人,本人也认为懂药不管是功能还是副作用都很重要,病人不可能来见你问你基本东西(比如:这样动是用什么肌肉,我们共背了五六百条、个人体肌肉,无可否认本人认为是重要但是病人能不能痊愈全都靠这药你所给的)最后本人考的成绩揭晓时认为我做对了选择。



读啊读,可也不是只读书,那可是会疯的;也有玩玩一下。刚好生日在那五个星期自习日子,当然也有惊有喜在我那二十二岁生日。前三个星期好吃好玩也好读,最后两个星期可不是过人的生活了。。第四个星期发现之前读的开始忘了,也没时间做笔记。考试前七天一共没睡超过两个小时一天内,哈我可是有人证物证的。表弟看到傻眼,每天都希望读越多越好,除了人有三急外,吃和洗澡都没有时间。差不多十天一共没睡超过十三个小时,日日夜夜。现在想起来还蛮有成就感的,成绩也出乎意料的考的好。。成绩出炉前夕我都麻木了,因为我认为本人劲全部的力气读该我该读的了。感谢上苍,感谢老天,祖先,家人,朋友和美嘉。



朋友都念我为什么没有回家在哪study break开始时,还给朋友酸说我不肖不想家在哪五个星期没回家。本人没法回家,家人不肯让我回要硬着头皮呆在那读书等考试(婆婆曾经说老爸以前读台大医学有九年没回马来西亚,我这点想家指痛只是小巫见大巫),还说真的在学校读时,读累了跟朋友借i-pod,i-phone上网看看我的台湾的家,我曾经去过的地方-超怀念的(宜兰,礁溪,雪山通道,乌来,新店,北投,高雄,高铁,木栅动物园-团团圆圆新来的,温泉,我靠近我家出名的罗东公园,还有我认为我一身吃过的餐厅店名叫想念。连台湾人都很难吃的到,其他人认为去台湾观光有机会么?哈)当考试完成绩还没出炉没放板时是也等不及跟教授说我提早回家;加上成绩不错教授也祝贺我,刚好老爸妈也从台湾过来扫墓。长途奔坡赶去changi airport。



考试前夕没睡,就读,能读什么就读。挨到第三天真的跨了,睡了五个小时。以为第二天考试分两张;当考到第二张时就真的太累了。睡眠不足,吃不够,焦虑。想起那一幕幕惊人动魄的一回忆心跳一郁郁的加快起来,考试题目整百题整百题的考;考试范围如何的广可想而知,题目也是参来参去.


当考完试时,没感觉其实。就是绝得太累了要好好休息。刚好学弟举办个欢送会给我们不太想去,回的路上看他们努力的表演彩排;内容多样化就待下等他们的节目,还蛮感人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